線上人數: 181

最新公告

[課程]  朗誦著這淡泊名利的詩詞,您想吸收中華文化五千年所累積下來的文化結晶嗎?盡在開放式課程網站中!發佈時間:2021-04-30 11:14:00

 

  山不在高    有仙則名
                                                  Known will the hills be if fairies are dwelling, no matter how high or low they are.


                         
水不在深    有龍則靈

                                                    And charmed will the waters be if dragons hidden, no matter how deep or shallow they are.


                         
斯是陋室    惟吾德馨
                                                    Although it is a humble abode, my virtues make it smell sweet.

                                                                                   

                                                                                                                        【陋室銘】
                                                                                                                                                                     Eulogy to My Humble Abode 

 
 
 
 
 
 
 
   *朗誦著這淡泊名利的詩詞,
           Recite the poem with indifferent to fame and fortune!

 
     您想吸收中華文化五千年所累積下來的文化結晶嗎? 
           Do you want to absorb the cultural essence that Chinese cultural accumulation over several millennia?
 
 
     您想瞭解詩人們筆下的優美詩句所透露的真正含意嗎?
          Would you want to know the meanings of brilliant poetry written by poets?
 
 
     您想學習古人的曖曖內含光,以及老樹移栽的古老智慧嗎?
          Would you want to learn the spirit of forefathers who have real talents and don’t purse the illusive fame?And learn the ancient wisdom of forefathers?
 
 
 
     不要猶豫,文化之旅就要啟航!     
           Please do not hesitate! Set sail for a culture journey right now!
 
 
 
 
     清華大學與交通大學開放式課程網站中!
        NTHU OpenCoureseWare:   http://ocw.nthu.edu.tw
        NCTU OpenCoureseWare:    http://ocw.nctu.edu.tw
 
  
 
 
 
 
主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
協辦單位: 桃竹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 國立交通大學開放式課程   
 
  

 

檔案下載

[回列表]
【3/19 Calendar】校園徵才博覽會Career Fair   ♠   【3/21-5/6 Calendar】期中教學意見反映週(至5月6日止)Mid-term Feedback on Teaching (3/21-5/6)   ♠   【2/10 Calendar】110學年度第2學期加退選開始,受理加簽及校際選課(至3月1日止)Add-or-Drop Selection and Inter-School Selection (2/10-3/1)   ♠   【2/10.2/11 Calendar】辦理碩士班考試入學(至11日止)   ♠   【2/11 Calendar】受理就學貸款申請(11、14日兩天)   ♠   【2/14 Calendar】全校各級學生上課開始、註冊日Classes Begin, Registration   ♠   【2/14 Calendar】生輔組校內外獎學金申請(依生輔組公告辦理)、受理軍公教遺族就學減免申請(至18日止)   ♠   【12/23-3/1 Calendar】導師輔導選課(至111年3月1日止)Consult the Advisor for Course Selection(12/23-3/1)   ♠   【2/18 Calendar】教師提出更改110學年度第1學期學生成績截止Deadline for 2021 Fall Semester Grade Adjustments   ♠   【2/25 Calendar】梅竹賽(25日至27日,25日下午停課,由教師自行擇期補課;若停賽則正常上課)Mei-Chu Game (2/25-2/27)   ♠   【2/28 Calendar】和平紀念日228 Peace Memorial Day (No Class)   ♠   【3/19 Calendar】校園徵才博覽會Career Fair   ♠   【2/15研究發展處】2022潘文淵文教基金會「研究傑出獎」,自即日起至2022年2月15日截止受理歡迎申請。   ♠   【3/21 Calendar】期中教學意見反映週(至5月6日止)Mid-term Feedback on Teaching (3/21-5/6)   ♠   【2/15研究發展處】2022潘文淵文教基金會「年輕研究創新獎」,自即日起至2022年2月15日截止受理,歡迎民國72年1月1日以後出生者提出申請。   ♠   【4/1 Calendar】110學年度第2學期申請課程停修開始(至5月2日止)Course Withdrawal Begins(4/1-5/2)   ♠   【4/4 Calendar】兒童節Children's Day (no class)   ♠   【12/20-4/29圖書館】蝶戀清華-蝴蝶園之旅 110.12.20-111.04.29 |人社分館!   ♠   【4/5 Calendar】民族掃墓節Tomb Sweeping Festival (no class)   ♠   【4/6 Calendar】校際活動週(停課一日,課程由教師自行擇期補課)Intercollegiate Activities (no class: make-up classes will be scheduled)   ♠   【12/28-2/10研究發展處】【111年度】清華大學與國家衛生研究院合作研究計畫自110年12月28日至111年2月10日截止收件!   ♠   【12/28-2/10研究發展處】科技部修正「科技部補助大專學生研究計畫作業要點」部分規定,即日起生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