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同學 發表於- 2011 01 7(.) 17:53

        之前在台北美術館有個映像展,有很多關於抗議的照片,紀錄關於開世界WTO大會時,各個國家的人到了開會的地點做各式各樣的抗議,他們使用了各種的方式,比如說拿鏡子啦,帶面具....

我想請問老師,是不是在開大會時,不論反彈有多大,弱國的意見都會被忽略,而經濟強權會主導一切開會的走向?那麼為什麼所有第三世界的國家一起合作來解決這些問題,而要讓強權繼續為所欲為呢?

       

薛同學 發表於- 2011 01 10(.) 19:40

曾有一個科學家說過:「兩個擁有麥當勞(全球化)的國家絕對不會互相攻擊對方。」當然,這句話到了今日已經破功,但請問教授對於這句話有什麼樣的看法?

請問教授對於星巴克對於大家攻擊他們的咖啡豆出處,因而推出Free Trade 咖啡豆有什麼樣的看法?

當全球化越來越蓬勃發展的時候,台灣到底應該怎麼做才能在世界看見我們?

       

同學 發表於- 2011 01 10(.) 22:35

全球化會致使原先就弱勢的國家可能更為弱勢,面對此問題該如何解決?

 

同學 發表於- 2011 01 11(.) 03:39

        當全球化被塑造成一種好的、應該追求的價值,我們又該如何去提醒大家,全球化的壞處以及該如何預防呢?

       

陳同學 發表於- 2011 01 11(.) 12:43

關於在這次投影片中提及的[全球性中思考在地性,在地性中思考全球性]有些不太明白。這方面的具體作法,老師可以舉幾個值得參考的例子嗎?